李子木(李老先生)

不讨巧20岁了


不讨巧20岁了,人生过了四分之一或者五分之一


人生天地之间,若白驹过隙,忽然而已。


十七那年,对朋友说:你信不信十八岁成人礼,我会哭。到头来已然二十岁也没掉下一滴眼泪。


是啊 二十了 TMD二十了


二十还一无所有 没钱 没房 没车 没女朋友 “四无”产品 ,除了自我检验合格。我相信这一切也是会有的 ,面包会有的 牛奶也会有的 玉米也会有的。


1.


你说人生吧 说长也不长 说短也不短 浩浩荡荡混混沌沌过了二十年 还是嘻嘻哈哈,个人觉得人生除生死无大事,我经历过死亡边缘的徘徊,人在那一瞬间真的是记忆如同电影碎片一般快速从你脑袋瓜闪过,父母 朋友 亲人 开心的事情还有曾经忘掉过的事情,一瞬间统统涌现出来,清晰明了。那一刻你真的会感慨世界这么美好,人要学会感谢这个世界的美好,尽管这个世界让我从头到脚都有伤痕,但是这些伤痕时间会慢慢修复,时间修复不好的我自己慢慢缝补,毕竟我还活着,这一刻我想到了K小姐


之所以叫她K小姐,是因为她说她最喜欢K,K小姐姓陈,如果她还活着今年也应该20岁了,我曾经问过一些朋友:你经历过朋友的死亡吗?他们的答案几乎都是摇头。当你知道消息的时候是深深地(我找不到一个词来形容内心的状态) k小姐是我在小学转学三年级认识的一个女孩子,她不是我的同学,算半个邻居吧 我类似A栋 她B栋 我和她相识于夏天 告别于夏天 有时间再讲我和K小姐的故事 对了K小姐我叫他果果,我永远的果果K小姐。


2


人生的相识和告别好像很容易,就像我和果果一样。我在一个叫Z的城市生活了十年,从八岁到十八岁,二十年的一半时光在此度过,城市很小从城东到城西打个的30块钱绰绰有余,这座城市很小但是很温馨,这座城市很小但是很复杂,你和他 他和她 你和她 彼此一开始只认识彼此,直到不经意提起 咦! 原来你还认识他(她) 我也认识 大家哈哈哈的笑几句,说着这个城市真小,的确是城市太小还是我们的曾经的世界太小。


我始终相信我认识的每一个人都是缘分,但是好像我在我朋友之间是特别奇葩的一个 小时候经历了非常多的转校 以至于连一个青梅竹马都没有 后来再一思考 这一切都是缘分,稍微长大一点吧 报考学校朋友们都去了A中我就一个人屁颠屁颠去了B中 ,无论初中高中大学也亦是如此,真的有时候静静的思考这一切一切都TM是缘分啊,要是和别人都一样了我还是我吗,朋友说我:你这个人和别人想的真的不一样,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


3


我这人自认为是比较内向的人 比如说看见漂亮的小姐姐都紧张的说不上话,当然这可能是特殊情况,我说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,朋友说我:就你天天浪的劲 别人要是说内向我相信,就你打死都不相信。我无论怎么解释他们都不相信,于是我自我总结,我不是外向我是脸皮厚,因为我相信脸皮厚才能有饭吃,当然我知道我是真的很内向。也许是一个人离开家太久的原因吧。


4


刚刚好是在Z城的十年,八到十八,我是一个求学的孩子,家里有对留守的父母,只有在寒暑假才能回家,一个人生活有时候是不太容易,但是学会自由且独立。那个时候我生活自认为还不错吧。在Z城这座小城市看来是这样的,一个月1k到4k不等甚至特殊情况会更多,我甚至不知道生活费用到什么地方去了,现在想一想一个小孩子到底咋用的呢,怎么不知道存一点来救济一下现在的自己呢。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,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坏,有时候是很孤独。朋友说过这样一句话:事不关己高高挂起,我好像很难被什么东西影响到自己的心情,很难被感动,这真的是很悲哀的一句事情,我试着改变我试着去关心我值得关心的人和事物。我试着去外向去敞开心扉。人是慢慢去学会成长和改变。


5


人海飘摇 世事苍茫,在这二十年的旅途上,我觉得我是幸运的有那么多人陪伴自己成长,人最难的不是交不上朋友,而是交不上患难与共的朋友,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,能够留下来的就是自己能真正的用心去交往的人,我们谈人生吹牛B,谈生活喜怒哀乐,从来没有需要隐藏和伪装,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我何尝不是幸运的呢?也活了小半辈子了,也看到过很多事情,经历过很多人了,接下来会经历更多的更多,也会更加成长。


6


我活了这二十年 没有什么大风大浪,一切都简简单单的 ,也是啊才二十年哪有什么大风大浪呢,只是说这二十年,有一些事情不得不去想,我没有去经历高考的最后岁月,5月初因为一些身体原因就回家了,我没有去经历那一种最后的时光,没有陪伴一些人到最后,没有去经历撕书,没有经历最后一节课的感动,6月考试 结束,对这十年的Z城说了再见,也许人生最美好的十年,就是在Z城。13岁喜欢过一姑娘17 8岁大概爱过一个姑娘,我很感谢她们让我能够对一些东西还能留恋。


7


人多走一些路,才能多看一些风景,无论如何,这二十年来,都要感谢经历,这一句能够让我面对生活的得与失,我能找到一个理由。二十梦一场,往事如烟中那些人 那些事 那些患得患失,都要慢慢的去懂得,很多事情再也无法去改变,唯有去改变自己。二十强调的更多是成长 改变 学会 经历 ,学会去祝福 去感恩。


8


踉踉跄跄 跌跌撞撞

二十了 不容易,已然是四分之一或是五分之一

由衷感谢这二十年出现在我生命中让我成长 改变 学习的人

杂乱无章 自此二十


评论